top of page

謝謝參與東吳物理2020線上座談

已更新:2020年5月11日

- 寫在填志願序之前,座談會之後

- 森林裡有兩條小徑,我選擇人煙罕至的那條,這讓我的人生從此不同。 - by Robert Frost


各位家長學生你們好,

謝謝大家參與昨天的線上座談會,我們聊得非常開心,如果大家還有其他問題歡迎email和我們聯絡。

最後,我想要分享一首影響我至深的詩,它曾經在我面對人生的岔路時,讓我勇往直前:


The Road Not Taken - by Robert Frost

我矗立金黃落葉滿鋪的樹林中, 眼前兩條小徑蜿蜒, 可惜我不能同時涉足; 我站立良久,形影孤獨, 我將視線順著其中一條,遠遠眺望, 直到小徑鑽入灌木叢中。

它美麗宜人,然而我想選另外一條; 沿路草長及膝,似乎等待旅人踐踏, 清晨新落的葉子,覆蓋了小徑, 我踏上旅途。 噢!就把平坦的那條留待下一次吧!

一個旅程會導向另一個旅程, 這個道理我明白, 也不禁令我懷疑可有機會舊地重遊。

多年、多年以後的某個時刻, 我將寬慰地吐著氣,述說這段經歷: 在金黃落葉滿鋪的樹林中, 眼前兩條小徑蜿蜒,而我… 選擇人煙罕至的那條 展開了截然不同的人生。



東吳物理梅長生

p.s. 可以試著看看聽聽英文版意境更深刻、語意更優美。

bottom of page